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 永远·绯色的契约

小怜HEHE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永远·绯色的契约 (三)Ⅰ

(三) 他,拉斐尔·梅蒂德馨

Ⅰ镌刻光与影的契约

我亲爱的洋娃娃,你我心连一起吧,我们是好朋友吧

 

“辛普森,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呢?”自从路西法又一次平白无故地来到我身旁,我已经越来越神经质了,我学着卡萨小姐的样子,抬起下颚,“嘿,听着,这里可是淑女的闺房!”“小女孩还是不要把动作学得太成熟,”辛普森自言自语地讲着,拿起一片我大腿上的黑玫瑰花瓣,“恩,早知道就不随便看了,”辛普森佯装不悦,“你的曾曾舅舅立下的魔法,反正拉斐尔也没有不教你的意思,那就告诉你——来自道格拉斯的交换,由看到者把秘密告诉你,相对的他就可以见到人类魔法师难以触碰到的所谓‘闪耀’。”辛普森的脸上也没有多出什么欣喜的表情,我并不认为他不会对这“闪耀”感兴趣,反而出于本能我会对这个词语厌恶,这是真的。“以常年沉闷在昏暗之所的魔法师来说,昏暗的魔法与光明本身就是极为相反的两者,但对于比人类寿命不知高达多少倍数的异端(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在我面前用这个词)来说,他们可以把它化为存在,并且由微弱到达闪耀——这是每一个拥有‘求知’的魔法师来说,比生命更重要的东西!”他露出了从未见过却又那么熟悉的,真正属于人类的表情,“况且,拉斐尔的事情你早晚会知道的……”辛普森把手伸给我,我把右手递给他,他轻易地拉我起来,轻轻一个响指,我到达了丹德莱恩,“这样好吗,”我环视周围,和上一次来并没有发生什么变化,可能书的位置发生了改变,同时,最大的差别就是我不再有难过的感受,“虽然拉斐尔已经对我下了允许命令。”“既然这样,那么就去叫醒他……”我连忙摆摆手,示意他停止,“还是说正事吧,”我说道,“我猜想‘闪耀’你并不愿意舍弃。”辛普森没有否认,他望着远处小小的天窗,从天窗里透出的阳光里,是灰尘浮动,辛普森无比渴求的眼神和蠢蠢欲动的右手,被我的左手强行压下,我继续看向那道透光,再用余光瞟向辛普森,本能地露出了微笑,隐现出我的尖牙,求知欲是人生存的一种本能,但更让我震惊的是这原本不该属于我的心计!

“那么,既然要说到拉斐尔,就必须从我,辛普森·卡瓦依德说起,”辛普森拿起一块马卡龙,塞到我的口里,示意接下来不要插嘴,我点点头,反正我也没有这个打算,或许,他只是希望我不要犯困——因为我的口味一直很淡,而马卡龙又是那么甜,“我的父亲——科巴斯·卡瓦依德,这个家族的继承人,他是这个世纪无与伦比的巫师,他整个一生最大的悲剧,一个是没有杀死拉斐尔,一个是有我这样的儿子。”辛普森点上烟,猛吸了一口,“魔物们有自己的异术,就好比道格拉斯的召唤术,拉斐尔的蓝色火焰,虽然对于他们来说不值一提,但是人类的魔法师却连他们的一根手指,也无法比拟,仅仅对于一些领域,或许吧,”

人类的寿命最多不过百年,他们对于魔物来说,连万分之一都不到。人类强而有力胜于魔物的求知欲,让人类得以学习他们本该无法触碰的禁忌——而求知欲是毒药,永远也不会有尽头,更糟糕的是,越是拥有知识,越是觉得自己无知,越要去求知,望穿历史长河里那些求知欲过剩的魔法师,不是疯病衰死,就是误入歧途,有的甚至抛弃了人类的名号。

“拉斐尔总有一天会教你的。现在,切入正题,”他又吸了一口烟,我再帮他倒了一点酒,就一点点,“我的家族曾经收到过亨利八世册封,虽然秘密,但是地点却是在格林尼治的普拉森舍宫(亨利八世出生的地方)里,祖先们的辉煌随着都铎王朝的结束而隐去,中间的斯图亚特王朝里,因为克伦威尔的关系,整个家族都没有参与革命,在‘君主立宪制’确定之后,父亲又由年轻的维多利亚女王捧起……”辛普森露出了微笑,“现在,要说说你的父亲拉斐尔了——我第一次看见他是在我7岁的时候,我陪同参加一个贵族子嗣的洗礼仪式,即使我们不信天主教,我和父亲也只是陪同,贵族邀请我们只是出于对王族的敬重,”

那天晚上,我看见了身着意大利制衣,一头白金色头发的拉斐尔,他有着浅海蓝的眼珠,头上还有贵族的孔雀羽毛,是的,我刚开始并没有感觉得到他的异常,但当我发现了鼻子和胸口没有起伏的时候,我害怕了——他没有呼吸和心跳,他并不是[人],我知道凭我当时的力量我无法与他抗衡,更不必说裁决他了,但是我又不愿意让父亲对我感到失望,你看是不是很 荒谬?但是那个晚上拉斐尔笑看向我,露出了和你一样的微笑,对,那隐现的尖牙,是在告诉我,我的猜测没有错,但我却不明白,我的书上从来没有写过,魔物们会甘愿显露。他就轻轻瞥过我一眼,保持着原有的微笑,逗弄墙边的金丝雀,然后转头问我:“你为什么没有戴十字架?”“你为什么要戴逆十字?”我反问他,他伸出食指,放在他嘴唇的前面,示意我不要说下去:“嘿,叫什么名字,小家伙?”“辛普森·卡瓦依德,”我看了一眼他的衣服,“那么,很高兴看见你,侯爵。”拉斐尔他只是笑笑不再说什么。

“仅仅如此?”我吃完了手上的马卡龙,“这是不可能的。”辛普森点了点头,继续说道,“在我15岁的时候,我和父亲参加一个去苏格兰的讨伐猎巫者们,王室一方面利用我们巩固势力,一方面又害怕我们,其中一个原因来自于部分的魔女和魔法师,都将灵魂献给了恶魔,至于卡瓦依德,我们并不是。”

在那次反猎巫讨伐行动中,大部分的猎巫者被处理干净,只有一小部分残余的顽固,家族留下了我的父亲科巴斯、还有我的哥哥阿历克斯还有我自己,其他的离开。原本这只是一个小小的扫除,开始也很顺利,直到最后一个晚上,科巴斯和阿历克斯喝了点酒,阿历克斯喝多先睡下了,轮到我和科巴斯守夜,对,就是那一晚,科巴斯交给我了一本魔法书,虽然它大致是中阶魔法,这不重要,重要的是,接着,科巴斯,也就是我的父亲,他递给我一把刀,那是一把有些年纪的波斯短刀,很奇怪,因为魔法师基本不使用刀具,科巴斯,指着门后的阿历克斯,让我用这个杀掉他!

对,科巴斯告诉我,在这场猎巫行动力,为了让王室知道事情的严重性,和巨大的后果,我们阵营必须有所牺牲,按照常理,是要杀掉魔力仅次于科巴斯且并不算成人的我,让他们知道.猎巫行动牵扯到了青壮年。但是,相比之下,杀掉阿历克斯所造成的损失远小于杀掉我所造成的损失——由此,需要阿历克斯来代替我,唯一需要我去做的,就是杀掉阿历克斯!

我的父亲要求我对盖亚女神发誓,为了家族的荣耀,如果他见不到我沐浴鲜血出来,就将我们统统杀掉!

 

“所以,你就杀了你亲爱的哥哥?”我喝了口红茶,“这可说不准……”辛普森没有表态,继续说……

 

听着,这对于15岁时候的我更本就在意料之外,我一心只想把讨伐的事情处理完,回去继续读我的魔法书,虽然我和阿历克斯没有什么太大的感情,但是科巴斯的话我都有好好地听,这次可能也是……

而就在我这么想的时候,我走进阿历克斯的房间,然后打开魔法书, 咏唱了一段简单的『安乐安眠』“睡吧睡吧我的妹妹,我想亲爱的你已疲惫,睡时请忘记伤悲,搂着你可爱的小兔,不再痛苦不再流泪……”,这个魔法可以让睡眠状态重的被施术者慢慢死去,随后我割伤自己的手指滴在脸上和刀上,走出了房间……

“蠢货,”科巴斯一脸严肃地望着我,他全副武装,“听着,我的儿子,如果你狠不了心,你永远要依靠别人,你的善良和天真会害死你的……”科巴斯咏诵了一大长段希伯来文,那是我打算后几年再学习的语言,但是很清楚,这次我背下来了,仔细看清楚科巴斯的手势、站位、准备物件,“蠢货,即使善良,你还是那么幸运!”科巴斯话音刚落,我的头顶就出现一颗快速飞来的火焰巨石,那来自遥远天际的礼物,随着科巴斯一声令下,向阿历克斯的房屋飞去,随后一声剧烈的声响和强大的撞击使得我无法站稳,离房子近的阿历克斯更是被弹到远处……

“吼!”从燃起的废墟中传来一阵浑厚的叫声,长久的经验让我听出了仿佛野兽般的强健和凶猛,同时又具备一定的智慧——腔调像极了阿历克斯!

对对,就是他,这个阴魂不散的家伙!

可惜,他透红的白色皮肤被黑暗覆盖,他短而微卷的茶色头发被犄角替代,他纤细的手指被鳞片笼罩,魔化侵蚀他的躯干!

阿历克斯并没有睡着,我暗自悔悟道,同时,我似乎想起了什么——不,科巴斯,我们的命,不保了!

“幸运的辛普森,我的下一代继承者是你了……”科巴斯很无奈地笑了笑,说着望着站在我身后许久的拉斐尔说道:“我的小儿子就拜托你照顾了……”不等拉斐尔回答,科巴斯就冲向那个巨大的怪物——已经魔化的阿历克斯……

评论
热度(1)
©小怜HEH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