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 永远·绯色的契约

小怜HEHE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Ⅳ 七环 回忆之匣

Ⅳ 七环 回忆之匣

人们都不愿回忆,哪怕是记忆中最美好的,因为他们害怕忘掉……

我无暇顾忌我究竟是怎么被运到这里来的,我也不管我是怎么受了我眼前男人的蛊惑而来到这栋破旧的小房子,因为我是极少见过这种建筑风格的。但,根据这个街边树种的风格,我可以判断这个村庄我曾经来过,况且面前的少年也说这是凯瑟琳过去的房子,也就是说,这是百年之前……

“卢西……”我望着面前的少年,据说克雷斯死前受审问的时候,说的就是这个名字,“是吗?”。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少年先是流露出了一丝惊讶,然后淡淡地合目遐想道:“我的事你也几乎没有说……他们给的确实没错,”他遮住了自己的左眼,“我名为路西法!”不知为何,这个名字让我全身发毛,我的生父和养母都是支持国教的人,但路西法这个名字我清楚,那位强大的堕天使,但眼前的少年却会让我有一股亲切感的!

他拉起我的手,继续在楼梯走着,这触感有别于拉斐尔,有一股温温的感觉,也不知是多久没有触及这种温度,也不知是我本身体温就极冷,我竟感到了一股暖流!

“J'ai envie de chanter quand tu chantes (我渴望与你一同唱歌)J'ai envie de pleurer quand tupleures (我渴望与你一同哭泣)J'ai envie de rire quand tu ris (我渴望与你一同微笑)……”少年默念了一段法语,这种如同连珠炮一般地发音我竟意外地听懂了部分意思……

但很快,我才意识到,这和辛普森他们的一样,都是名为“咒语咏唱”的东西!

很快意识被这美丽的语调淹没……

“喂,我说……”路西法面前的少女卷了卷鬓角,“你还是对这孩子下手了啊,我的舅舅!”少女睁开海蓝色的双眼,如果细看可以看见瞳孔中映照着玫红色的魔法阵,“凯瑟琳,”路西法反而露出了他的笑容,“你不要高兴地太早,”路西法将凯瑟琳挽入自己的怀中,“虽然你现在占据了她的身体,但是,你如果反抗的话,你亲爱的曾孙女一定会痛不欲生的……”不等凯瑟琳回话,路西法就抱起凯瑟琳向内室走去……

而凯瑟琳的记忆之片随着回忆之匣的开启而冲向了这个她早已告别了的世界

[10月31日 ]

我的名字叫做凯瑟琳·道格拉斯,今天我换了新的牢房,没错因为原本我的那个地窖因为湿气太重,族长不忍心让我过于痛苦,将我换于高塔之中,因而我能够在这个被废弃多年的高塔中找到泛黄的羊皮纸和黑色的石头,但被囚于湿润的地窖多年让我的双腿落下了毛病。算了,不说这些了,我从小就不被族人所喜爱,因为我的母亲是一位恶魔,我的父亲是一位人类,换句话说,我是一个杂种!我的父亲被我吃掉了,我的母亲被族人万箭穿心而死。哎,今年又是一个人过万圣!

明天就是他们说的万圣节了,很多人都到不远处的篝火前跳舞、喝酒去了,族长的那位丑女儿(我并没有任何贬低的意思,但是她的长相实在不忍入眼)并没有去,她终日戴着头纱,但我曾经在一个暴风雨夜见过她的脸,那被火焰扭曲的脸孔着实让人畏惧。那个可怜的小姑娘看见我在看她,就很生气地不断向我投掷石头块,我向她挥挥手,示意她不要这么做,如果被她那个狠心的奶奶看见了,她又要让别人喂我吃死老鼠了!但是奇迹发生了,哦,撒旦呀,那个女孩死了——是被烧死的!是我做的吗,原本我也这么怀疑了,但很明显不是!我看见了一位拥有英俊面容的黑发少年,从他手中的火焰里我看见火光映照下他恶魔的微笑,他拥有和母亲一样的黑色头发,眼前的这个男人毫无疑问是个恶魔!

[11月1日]

那个男人临走前在我的手里放下3张迷你的羊皮卷轴,哦,羊皮卷轴,这可是非常昂贵的东西!第一章卷轴是一个魔法阵,魔法,这个人类不该触及的东西,它既不可以挽回生命,有不可以解救生命,但它的什么却可以摧毁生命,真不明白为什么这种东西会被人类所喜爱!这个魔法阵的操作不难,但意外地是这个画法异常地规范,并且画师一定是个女孩子,因为最后的提笔有一定的修饰,以男巫的画法来说,一定是很简洁的。我在很小的时候,我的魔法可就很厉害了,虽然实践的机会不多,但我已经可以看懂母亲的阵了!黑发少年的阵不需要任何材料,但魔法这种东西是会消耗使用者的东西的,没有材料换而言之,就是要消耗我的生命!第二张羊皮纸是一张空白的魔法阵,意思就是说,中间需要我自己来绘制,好在这也不难。第三张羊皮纸很大,全部都是空白的,因为他也没有交代这是用来干什么的,我还是继续记录我的生活吧!

族长的小女儿被烧死之后,全族人并没有表现出多么地伤心,反而有些人欢度万圣节的到来。但是他们将所有的矛头都指向了我!他们下令要烧死我,但是族长的母亲好像又想出了什么,她阻止了他们,然后领着一个无辜的金发男孩带进了我的牢狱中。我真不知道等待男孩的究竟是什么?

 [11月2日]

男孩被放了进来,他的英语讲得并不连贯,我怀疑他有俄国的血统。他告诉我,他叫约瑟夫,他很固执,总是不怎么听我说话,而且,他有强烈的健忘症,他完全忘了自己昨天是怎么被拉过来的!哦,天,我完全受不了了!他和我讲了个故事,故事的大致就是一个女孩子在街上看三兄弟玩猜环(在三个杯子中的任意一个杯子里放上一个指环,然后经过一连串的变换位置后猜指环最后在哪个杯子中),然后大哥开始玩……

[11月3日]

昨天的故事听到一半就睡着了,好累, 不过好在今天男孩还在,我的生活总算丰富了许多!今天男孩说给我变个魔术,然后不知道从哪给我变了支笔,哦,这可比魔法神奇,这样我就可以自由书写了。

男孩完全不记得自己昨天和我玩过了,哦,他一定是忘了吃药,他有强烈的健忘!他又和我重新介绍了一遍他的名字,他叫约瑟夫,这个他倒是记得牢固!然后又喋喋不休地讲着什么,我压根就没在听,我还在想昨天的故事,然后他继续讲道,不过他换了一个细节,而是二哥,二哥在玩的时候,发现一个杯子其实已经碎了,然后偷偷从缝隙中看到,那个杯子里面没有……

[11月4日]

早晨我看见了一个在树上的身着黑色礼服的银发少年,看见他我居然脸红了!

最近很意外,我已经几天没有吃东西了,居然并不饿,更奇怪的是,那个男孩也不饿。他又一次介绍说他的名字叫做约瑟夫,每次都讲一样的东西!然后我强烈要求他讲完睡前的故事,他继续讲,但这次的主角又换成了第三个孩子,他自己趁店主不注意时,把杯子偷偷敲开了个口子,发现这个里面也没有,然后他很兴奋地选了他没有看过的。但结果并不是这样的,在第一个裂口杯中,因为看的人是他的二哥,他们一直不是同一个人……

真是一个没有意思的故事!

[11月5日]

我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大前天的男孩手上有一道疤痕,前天的男孩手上有一颗黑痣,昨天的男孩手上什么也没有……而他今天早晨我醒来的时候,他因为失血过多而死!该不会是……

“没错,就是这样,”族长的母亲走了进来,“你应该发现了吧,”她满脸的皱纹在她邪恶的笑容下越发明显,“这三个男孩皆为你所杀……”她拄着拐杖走出了牢狱!

然后随后到来的是——全村的人冲向牢狱,他们举着武器,带着火把,要烧死我!

“开启吧——”是那个少年的声音,我开启第一个魔法阵,大地上燃起熊熊大火,烧过牢狱,烧过了族人的房子,但我的面前依旧晃过了那个银发男子的身影,他高贵的身姿和俊俏的面庞让人着迷,我曾见过他的吧,因为我的记忆里有他!

然后我打开第二个卷轴,用我的鲜血召唤出了一个梦,在这个村庄里我是一位闺秀,而我死在航海中,我被人们所喜爱!然后那名黑发少年带我离开了这个地方,他告诉我,他是我的舅舅,他的名字叫做路西法!

接着我封印了我之前的大部分记忆,不会被轻易打开的记忆!这些羊皮书上也不曾写过……


评论
©小怜HEHE | Powered by LOFTER